• 1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聚氨酯喷涂施工方案如何做?

京都聚氨酯喷涂自上世纪60年代在欧洲建筑业应用以来已有40年历史,一些国家还通过立法把聚氨酯喷涂作为建筑业指定的保温防水用材。随着我国建筑节能市场的迅速发展,聚氨酯喷涂在建筑保温防水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已成为主导市场的保温节能产品之一。

下面是京都聚氨酯喷涂的具体方案,可供参考:
 一、墙面基层

1、墙体表面的浮浆、油渍、污渍、灰尘应清理干净,基层墙体为面砖时对瓷砖空鼓的部位剔除(在瓷砖空鼓的往外延伸10mm-15mm的部位也应剔除)。

2、基层墙体检查清理完毕后检查基层墙体的墙面平整度、立面垂直度、阴阳角方正度如果达不到普通抹灰的要求,应采用1:3水泥砂浆或聚合物水泥砂浆重新进行找平处理。

3、基层墙体检查验收完毕后,在其表面涂刷聚氨酯防潮底漆。

4、其他工序要求预留的孔洞按照准确的位置预留。

二、施工环境

1、喷涂硬泡聚氨酯的施工环境温度及基层温度不应低于10℃,风力不应大于4级,风速不宜大于4m/s,应有防风措施。

2、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找平及抗裂防护层施工环境温度不应低于5℃。严禁雨天施工,雨季施工应采取防雨措施。

3、 聚氨酯白料、黑料应在干燥、通风、阴凉的场所密封贮存,白料贮存温度以15℃~20℃为宜,不得超过30℃,不得曝晒。黑料贮存温度以15℃~35℃为宜,不得超过35℃,最低贮存温度不得低于5℃。聚氨酯白料、聚氨酯黑料的贮存期均为6个月。聚氨酯白料、黑料在贮存运输中应有防晒措施。

聚氨酯喷涂

三、施工准备

1、技术准备

1)、编制完成施工技术方案,并经建设、监理及总承包单位会审,以达到意见的统一。

2)、编制完成外墙保温深化设计图,并与建设、监理、设计及总包单位对细部节点图进行进一步的会审,修改并最终确认后提交正式的图纸供施工和验收使用。

3)、与建设、监理单位及总包方单位交底外墙保温装饰层施工前土建应具备的条件,以使工地尽早具备外墙保温装饰工程的进场条件。

4)、提前向监理、建设单位提交关于材料和保温装饰系统的检测报告,使用说明书、资质等相关工程料。

5)、提前与建设、监理及总包单位在工程现场确定具有代表性的部位,根据技术要求施工样板墙体。

2、材料准备

1)、根据建设单位合同订购的材料型号提前进行材料生产,分批进场,在进场时做好记录,并报监理验收,随货提供合格证、质量证明文件。

2)、在现场准备好材料的储存、堆放场地,派专人负责看管、发料。

3、施工人员及机具

1)、工程施工所要用到的施工机具、设备在开始施工前提前运送到工地现场,调试合格。

2)、空气压缩机:型号W-1.0/7公称排气量1.0m3/min,额定排气压力0.7Mpa配用电机功率7.5KW.空气压缩机使用安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开机前必须首先检查油标,油标指示不足必须将润滑油加足方可开机.润滑油夏季用19号,冬季用13号不允许用其他机油代替。检查配电设施与电机的匹配,使用时电源电压应满足±5%的要求如不能满足要求电机易烧损。机前应打开排污阀,排尽压缩机内污水.用手拉动皮带轮确认可轻松转动后开机. 开机后应空转10-20分钟,无异常现象再逐渐升高到额定工作压力下运转。

3)、双组分硬泡聚氨酯高压无气喷涂机:


四、施工工艺流程

吊垂直、弹控制线
 
基层界面处理
 
 部位遮挡
 
 修整硬泡聚氨酯保温层
 
  涂刷界面剂
 
  喷涂硬泡聚氨酯保温层

北京聚氨酯喷涂
 
五、喷施PU保温材料

1、做好遮挡以防污染相邻部位。开启高压无气喷涂机将聚氨酯保温硬泡均匀地喷涂于墙面之上,喷施应从角膜坡口处开始,发起泡后,沿发泡边沿喷施施工。

2、第一遍喷涂厚度宜控制在1cm左右。喷施第一遍之后在喷涂硬泡层上插与设计厚度相等的标准厚度钉,插钉间距30-40cm为宜,并成梅花状分布。

3、插钉之后继续施工,喷涂可多遍完成,每遍厚度宜控制在10mm之内。控制喷涂厚度至刚好覆盖钉头为止。(喷涂硬泡表面应看到钉头位置,但看不到钉头)

4、喷施PU保温材料时要注意防风,为防止风吹PU保温材料造成污染,吊篮,脚手架应该挂有小眼安全网.风速超过5m/s时不应施工。

5、聚氨酯硬泡保温层喷施后应按要求检查保温层厚度,并按检验批要求进行质量检验做检验记录。

6、对于硬泡聚氨酯保温层厚度严重超标处(已超过垂直控制线即保温层总厚度)可用手锯将过厚处修平。

 

六.质量验收

1、保温工程验收资料准备

保温工程施工的施工图;设计说明,设计变更资料;材料的出厂合格证书;第三方法定检测单位的材料性能报告;材料进场验收记录:材料进场复检报告;隐蔽工程验收记录;施工质量记录等。

2、保温工程检验批

外墙外保温的检验批和检验数量应符合下列规定:以500-1000m2划分一个检验批,不足500m2也应划分一个检验批;每个检验批每100m2应至少抽查一处,每处不得小于10m2.门窗口以50个口为一检验批,抽查率不应小于3%。

 3、京都聚氨酯保温层验收方法

1)、外墙外保温工程应在聚氨酯硬泡保温层施工完毕做隐蔽验收.抗裂砂浆防护面层施工完毕做分项工程验收.

2)、京都聚氨酯硬泡保温层检验方法为:每处检验面积为1m2,在1m2的面积内至少均匀测5个点的聚氨酯保温层厚度,各测点保温层厚度的算术平均值为此处保温层厚度的测定值,检验工具为有毫米刻度钢尺,探针.具体做法是探针扎入保温层后,用钢尺测量厚度并用红铅笔将厚度值记录于测点处,测完5个点后算出平均值。

  公司具备专业保温防腐施工资质,可承接各种保温工程,公司主要产品有:A级硬泡聚氨酯复合板、硬泡聚氨酯喷涂、无机纤维喷涂、挤塑板 岩棉 玻璃棉及其辅助材料。专业承接喷涂级外墙薄抹灰系统保温工程。有需要的朋友可前来咨询选购:18811228086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金苑路23号院3号楼5层502
电话:010-61262113
传真:89258211
手机:18801168666 裴经理
   18811228086 杨经理
邮箱:bwcl@163.com
Q Q:382466932

    京ICP备1603576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