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莫再让“易燃烧”建筑大行其道

 

    近期,公安部消防局公布了2014年火灾大数据:2014年,全国共接报火灾39.5万起,死亡1817人,直接财产损失43.9亿元。该数据显示,居民住宅、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厂房等场所发生的火灾导致人员死亡最多,分别为1244人、307人、116人。上述三个场所火灾导致的人员数量接近火灾死亡总数的92%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1817名死亡人员中,因烟气死亡的占总数的50.4%。
 
    如今此类事故已然成为建筑保温市场的“新常态”。仅2015年春节至5月25日,全国各地发生保温脱落的事故就超过63起。前不久河南鲁山“5.25”特大火灾事故就造成38万人死亡、6人受伤。上述这些冷冰冰的数字,不禁引发人们对建筑保温防火问题的思考。
 
    
    中国目前的建筑设计施工中,多数都采用了有机绝热材料作为外墙的保温材料。由于其价格低廉,施工过程简易,从90年代沿用至今并且受到了相关部门的推荐。如今,可燃的有机保温材料在中国建筑保温市场上占据主要位置。这些年来发生的多起建筑火灾震惊全国,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史无前例的引起了业内各界的高度重视,提高保温材料的防火燃烧性能级别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从中央到地方,都积极采用实际行动措施,必须选用合格规范的保温材料进行建筑防火设计,并扩大了A级防火材料的使用范围,比如,该该规范就明确要求“密集的建筑必须使用A级防火材料。”
 
 
    日前,住建部安排了首批4个检查组分扑8省展开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法执检查,提出要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明确要求“凡发生工程质量事故和重大质量问题,不管责任人是否离开元单位,是否退休,都要依法追究其质量责任。”决定“2014年9月起,工程开工前,五方负责人必须签署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工程竣工后设置永久性标牌,载明勘察、设计、施工、建设、监理五方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的信息”。如此强力的问责制,目的是要强化工程设计、建筑施工、建设单位、检测、执法人员层层把关的职责,提升对保温材料负责到底的责任性。
 
 
    现如今,国家对节能建筑的标准越来越高,执行力度也越来越大,节能指标要提高到75%以上。而外墙外保温系统在建筑节能中占有很大比重,这就对外墙保温技术及其材料本身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那么,优质合格又能满足节能要求的外墙保温系统应具备的哪些特点呢?
 
 
  (1)能适应基层的正常形变而不产生裂缝或空鼓。
 
  (2)能长期承受自重而不产生有害的形变。
 
  (3)能承受荷载的作用而不产生破坏。
 
  (4)能耐受室外气候的长期反复作用而不产生破坏,更不会释放有害气体。
 
  (5)在罕见地震发生时不应从基层脱落.
  
  (6)高层建筑外墙保温工程应采取防火构造措施,且自身防火性能应达到A级。
 
  (7)外墙保温系统应具有防水渗透性能。
 
  (8)材料无污染,低能耗,绿色环保。
 
 
    综上所述,选择保温材料需慎重,北京京都顺发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8000万元,专业生产聚氨酯复合板,复合A级,合作项目众多,且从没出现过保温事故。www.bjjdsf.cn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金苑路23号院3号楼5层502
电话:010-61262113
传真:89258211
手机:18801168666 裴经理
   18811228086 杨经理
邮箱:bwcl@163.com
Q Q:382466932

    京ICP备1603576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