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推动节能发展 聚氨酯应用前景广阔

 

 

    201564日,中国聚氨酯外墙保温技术研讨会在河南郑州新华建国饭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联合主办,全国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推广平台、《建设科技》杂质及天天化工网共同承办。出席会议的有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杨希伟、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信息处处长徐立峰、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处处长张瑛,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栾景阳,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信息处处长徐立峰,中国聚氨酯共协会副秘书长李建波等。
 
 
     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杨希伟致辞。他在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解读新的防火规范,推广聚氨酯保温材料体系,但同时也不排斥其它的保暖材料体系。“我们的施工单位应根据工程需要,选择恰当的保温系统,同时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标准规范,学习新的保温工艺和体系。”
 
 
    杨西伟还在会议中向大家解读了防火规范的新要求,建筑的内外保温系统,宜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保温材料,不易采用B2级的保温材料,严禁采用B3级的保温材料,设置体温系统的基层墙体或屋面板的耐火极限应符合本规范的有关规定。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处处长张瑛在会议中做了发言,她指出,现在国家的防火规范刚刚发布,企业应了解新规范,并正确地使用。河南省的建筑经历了三个阶段,从30%的节能标准到2005年执行50%的节能标准,十一五未到现在已全面执行65%的节能标准。河南省处在我国中部,比较特殊,有两个气候带,所以执行两套标准,北方参照的是寒冷地区,而南方参照的夏热冬冷的标准,到目前为止,河南省已完成了1670万平米的节能改造任务。
 
  
    在发达国家保温材料市场中,聚氨酯材料所占的份额很大,美国达到57%,日本达32%,而在我国建筑保温建筑保温材料市场中聚氨酯的应用占比不足10%,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因为其安全和节能的不可替代性,聚氨酯行业在我国还是以每年很高的速度在蓬勃发展。会上又专家表示:“参照发达国家的情况,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建筑节能领域的应用推广也将带动聚氨酯原材料市场发展。”在中国聚氨酯协会工业协会制定的发展规划中,五年后聚氨酯材料应用率将达到保温材料的50%左右。
 
   
    住建部发布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提出:在”十一五“阶段,新建民用建筑要在原节能50%的基础上,再节能30%,即总节能65%目标。到“十二五”阶段,新建节能要形成1.16亿吨标准煤节能节能的目标。新型墙体材料产量占墙体其材料总量的比列达到65%以上,建筑应用比列达到75%以上。这一目标的提出无疑将促进建筑保温材料需求的增长。预计“十二五”期间国家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投入累计将超5万亿人民币,建筑节能行业将有望获得1万亿投入。
 
 
    “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不仅对建筑节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聚氨酯保温材料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加上相关的政策支持,预计未来几年聚氨酯保温材料前景非常可观。目前,聚氨酯保温材料已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纳入绿色建材工程。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金苑路23号院3号楼5层502
电话:010-61262113
传真:89258211
手机:18801168666 裴经理
   18811228086 杨经理
邮箱:bwcl@163.com
Q Q:382466932

    京ICP备1603576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