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保温材料及保温系统的设计与选择

建筑与环境、气候密切相关。建筑所处的地理及气候环境条件不同、建筑的东西南北四面墙的方位不同,都应当采用相适合的保温材料,保温层也应该有不同的厚度:

  气候寒冷的北方地区。主要是保温,建筑保温的重点应在北面墙体,可采用EPS、XPS、SPU等有机保温材料,南面墙则可以采用无机保温材料;

  气候较暖和的南方地区。主要是隔热、绝热,建筑隔热的重点应在西南面的墙体,可选用热稳定性和绝热性较好的无机轻质多孔材料复合的保温浆料,北面墙体可以不做保温。

  夏热冬冷地区及沿海城市。这些地区显著的气候特点是雨水多、空气湿度大,夏天环境温度达到35℃以上,空气湿度高于90%以上时,会让人感到居室内异常闷热;冬季雨水多时,当环境温度-2℃或5℃、空气湿度在于90%时,会让人感到居室内异常寒冷。这些情况下,就不宜使用保温材料,应该使用调湿材料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以降低室内空气湿度,改善室内温度感受度和居住的舒适度。屋顶的保温隔热措施,可以利用水泥与工业炉渣、粉煤灰等轻质多孔废弃材料,在屋顶做成厚浆型保温、绝热、防水层,还可以“平改坡”或屋顶种草、养花、盆栽遮阳效果较好的植物或小型观赏树等来遮挡阳光照射屋顶。

  保温材料及保温系统的设计与选择,既要考虑不同的地理、气候、环境条件,又要注重材料性能和有效发挥材料性能,性价比要好,适用性强、符合高效节能、经济实用、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金苑路23号院3号楼5层502
电话:010-61262113
传真:89258211
手机:18801168666 裴经理
   18811228086 杨经理
邮箱:bwcl@163.com
Q Q:382466932

    京ICP备16035766号-3